已過期的老回憶【全美戲院‧ 弄璋弄瓦活動】... 話說全美戲院... 全美戲院原有建築物建於民國39年,建築特色在於其巴洛克式風格,初期稱為「全成第一」戲院,民國58年吳義垣接手後始改稱全美戲院,建物本身已有50餘年歷史,民國60年起,全美戲院即轉型以播映二輪洋片為主,並實施半價兼兩片同映優惠售票制度,近年標榜大型豪 酒肉朋友華的戲院、影城紛紛成立,市場競爭激烈,為了永續經營、提供更好的服務,全美、今日兩家戲院也積極重新裝修,而老歷史也就慢慢被遺忘了,老闆常說著全美戲院的建築但因電影廣告看板遮住大部分門面,所以觀眾不易發現這座老戲院的建築之美。2005年底在攝影網?小額信貸舅W發現這篇文章【全美戲院‧ 弄璋弄瓦活動】 ,有著50幾年歷史的台南全美戲院,因為進行漏雨整修工程,得將老舊的屋瓦卸下更新,而接手的第二代小老闆捨不得將這些富有鄉土歷史的全美戲院一部分隨意丟棄,經過多次會議討論,他們決議將這些屋瓦以認養方式繼續將老歷史傳承 室內設計下來! 當下我馬上留言表明是否有機會能夠認養,因為全美戲院不僅是台南人的老回憶,那裡也曾是我爸、媽孕育愛苗的約會場合,當時看到老戲院的這篇公告,我似乎也看到戲院主人那時迫切想將歷史保留下來的渴望, 隔週?了表示我們的誠意,我們親臨戲院收票口登記資料領取老屋瓦,不過因為拆?室內裝潢齯u程中能夠保留完整屋瓦的機會少,當時,戲院老闆表示目前僅剩碎瓦也不好意思給我們收藏,所以等待下回拆卸工作結束請我們再跑一趟,當然後續取瓦工作只好就交由台南友人幫我們處理了! 幾週後,我們終於順利拿到全美戲院的老屋瓦了!一共六片,一片我送給父母當做紀念,剩下的我們將替老戲院傳承歷史, 辦公室出租 每一片屋瓦上均有鋁片身分證,上頭除了記載屋瓦的年份歷史,也有著不同的編號,因為我們想自己寫上編號,所以編號戲院另行寫給我們,而我們至今還未填上XD...., 斑駁的老屋瓦刻劃著歷史,每一片形狀和色澤表現都不盡相同,不過同樣的是他們都伴隨戲院超過50年的歷史, 屋瓦編號NO1是在奧斯卡頒獎前夕,全美戲院特別從屋頂取下 酒店經紀一片,送給李安大導演,祝福他是「全美第一」的李安,而我們也有幸同樣擁有這份回憶! 現在FLORA也想將其中二片送出,若你的回憶裡也有著濃厚的全美戲院情感,可以留言與我分享,我也樂意將此與你分享! 另外,全美戲院當時為了55週年紀念,特別製作手繪看板明信片戲票讓大家回味古老油畫廣告看板的年代,當時懸掛在電影院牆面上的大型電影廣 帛琉告看板一直是傳統電影院的最佳宣傳媒介,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這項傳統宣傳藝術逐漸消失,進而由電腦繪圖所取代,全美戲院為了保留及延續這個傳統資產,特別將此結合明信片戲票的概念發行紀念,搭配當期上映電影,製作該部電影的手工油畫電影明信片戲票,讓來全美戲院看電影的人不僅欣賞電影,同時還可以享有相當紀念保存價值的明信片,當時我們親臨戲院時?褐藻醣膠]買了三套打算連同屋瓦一起保存, 明信片上的一角即為入場聯票根,上頭同樣蓋上全美戲院的紀念印章,增加保存價值! 明信片正面為當期上映電影油畫看板,而背面則是設計方便與朋友分享觀看心情紀錄的明信片, 另外,也順便紀錄全美戲院的老歷史,我似乎也看見其中戲院經營的無奈和辛酸!還請大家繼續支持.... 最後,這些天看到這組明信片讓我想起我與AKI 桑合作的《GOODBYE 澎湖民宿 PENGHU!紀念明信片》,僅有的三組我想將其中一組送給目前正有相關設計規劃的AKI 桑 !希望對她有幫助,因為我覺得這個很好應用呢! 各位水水不妨可以考慮將喜帖設計成這種明信片入場聯,似乎也是各不錯的方式喔!若有需要請找玩婚達人AKI 桑的《C3創意玩婚?》 延伸閱讀: 陳逸宏的逸想視界 - 【全美戲院‧ 弄璋弄瓦活動】 陳逸宏的逸想視界 - 【南台灣的新天堂樂園─全美戲院】 全美 燒烤戲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80wbgm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