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文車站 談文車站 之所以叫談文   是因為位於造橋鄉談文村 談文站是海線鐵路南下的第一站,位於苗栗縣造橋鄉,緊鄰縱貫公路,站體低於路面, 1922年10月11 21世紀房屋仲介日海線通車時即已設站,原站名為淡文湖,民國44年3月1日改稱談文, 80年3月15日改為甲種簡易站〈由 九份民宿竹南站管理〉,業務以行車運轉為主, 唯仍兼辦客運(售票)業務,於97年4月1日起改為招呼站。 談文站初期行 術後面膜車設備為電氣路牌閉塞式行車制, 民國53年3月改為中央控制行車制(CTC)行車。 早年談文曾因身為造橋木炭、公館紅瓦及南庄?系統傢俱挭q等貨物的轉運站而興盛。 站房以日本進口之杉材建造,有三角形急斜式屋脊、Y字形廊柱、牛眼窗及夯土牆等特徵。 站前迴廊已不復見,原日磚 土地買賣建造之油庫(放置馬燈、尾燈、手提號訊燈及煤油等) 另以本地紅磚新建;而現代的旅客天橋設施,附有藍色採光罩設計,是海線車站共同特色。 這些車站都是我一個人騎 澎湖民宿著車憑著印象與直覺記錄的 沒有旁人 沒有地圖 一台相機 一台100cc機車 一杯無糖綠茶 和一份尋寶的喜悅 走過海線這些車站 我剩下彰化 清水 台中港車站未完成 來到這個談文 售屋網 可以說是我海線另一個結束 有點高興有點滿足 但是到了車站 我內心裡覺得莫名的害怕覺得這裡太靜了 靜到我感到害怕  一個人上了天橋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想說會不會有人出現在天橋上ㄚ? 在拍 信用貸款照過程中 我左顧右盼 很擔心有人進到車站來 只想趕緊拍拍走人 回程中 心想 如果老爺知道我一個人到處跑 到處走 一定會罵我的 看了今天的里程數 哇 我騎車騎了近90公里耶 我真厲害 厲害不是騎很遠也不是騎很 個人信貸久了  而是我很討厭太陽 討厭曬太陽 但是我包的剩一雙眼睛 大中午大熱天到處亂逛亂拍我想 我還是會繼續這樣亂亂跑 但是會更加注意安全  靜的可怕 可怕的 暗暗的 入口處 月台上的候車室 到竹南的區間車 bye b 酒店打工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80wbgm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